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政府职能部门要认真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建议 》黄田春等10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9-23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办公厅
2004年9月2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府办案[2004]6号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
    关于政府职能部门要认真及时
    办理人大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建议(2014号)答复
    黄田春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政府职能部门要认真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建议》,是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中需要认真对待和解决的问题。各级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及时办理建议提案是执政为民的具体的行政行为,是政府有关部门的职责,因此,多年来,对人大代表的建议,我们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具体做法是:
    一、通过举办现场办理的方式,让人大代表和政府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面对面的交流,使代表提出的建议提案能够得到圆满的解决。两年来,在现场交办会上一共解决了代表提出的建议80多件,而且大多数在当年得到了解决,代表非常满意。
    二、通过办理重点建议,使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每次代表大会后,我们筛选出一批重大的,关切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重点办理,近几年来共办理重点建议40多件,解决了一些代表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
    三、领导重视,通力协作,努力办好建议提案。省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多次参加现场办理会,召开省长办公会,解决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省政府秘书长亲自分管建议提案工作,每年都督办重点建议2-3件,各厅局主要领导对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都认真进行审阅,指导办理工作。各有关部门对代表提出的涉及重大的和综合性的问题,积极主动协调,互相配合,共同解决。我们还通过走访代表委员,听取对办理工作意见和建议,协商办理,实地考察和网上答复等方式,解决办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提高工作效率。
    在办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答复比较简单,有些应该解决的问题没有及时解决或完全解决,有的答复不及时,使代表委员了解情况比较缓慢,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没有进行详细的解释等。对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通过不断的教育、评比和考核等方式,改进和完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使这项工作达到一个新水平。
    感谢您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
    联系单位:海南省政府办公厅 电话: 65325168
    2004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