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龙湾港城市开发区建设的建议》 龙仕强等9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04年5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B
   
    海南省建设厅
    对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
    第2015号建议的答复
   
    龙仕强代表:
    您的“关于加快龙湾港城市开发区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琼海市龙湾港具有优良的建港条件。根据2001-2020年琼海市城市总体规划,龙湾港将建设成为海南东部大型国际中转海港,主要为欧洲船队进入亚太地区提供港口基地。最近,龙湾港的开发得到了荷兰政府的重视和支持,龙湾港的建设正在进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
    省委、省政府一直重视该项目的开发建设,1993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了龙湾港城市开发区。2003年在全省开发区整合工作中,龙湾港开发区是保留下来的14个开发区之一,体现了省政府对于龙湾港的开发建设的重视和支持。琼海市政府成立了专门机构,负责龙湾港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
    当前,龙湾港开发建设面临一些重大战略问题亟待深入研究,要从全省港口总体布局的角度,研究确定港口功能、职能,确定港口依托型产业发展的规模和种类,需要尽快开展规划修编,统筹用地和设施布局。处理好龙湾港开发区与加积城区、博鳌水城、谭门镇、长坡镇的关系,促进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
    我省厅对龙湾港开发区规划建设的工作将给予支持,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会同琼海市政府和龙湾港集团尽快开展龙湾港开发区的规划修编工作,以适应当前工作需要。我厅将把谭门、长坡两镇列入今年我省重点扶持的小城镇,尽快编制小城镇规划,为龙湾港开发区的建设提供良好的周边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的城乡规划工作支持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二ΟО四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