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尽快启动定海大桥海口段路网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梁源富; 代 表 团: 定安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海口市政府;  2016-03-01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6年7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42049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梁源富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定海大桥海口段路网建设”的建议(第542049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为更好地发挥路网效益,加强省会经济圈各市县间的交通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十二五”期间,在建设定海大桥的同时,我厅启动了定海大桥海口连接线的前期工作。2014年10月,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定海大桥海口连接线项目立项。2014年10月9日,我厅致函海口市商请尽快调整该项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之后多次与该市相关部门沟通项目路线走向及解决用地土规调整事宜。2016年5月,海口市确定了该项目路线走廊带方案,即路线起点接定海大桥海口侧引桥,经野生动物园北侧,终点接G224海榆中线,在K26+870处平面交叉。2016年6月,我厅按照海口市确定的路线方案组织完成了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用地预审阶段用地图,并提交了海口市政府。同时,开始办理工可各项前置审批手续并开展项目勘察设计等工作。下一步,我厅将加快推进定海大桥连接线的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您提出的“海口羊山大道连接定海大桥的公路”属于海口市规划建设项目,请您督促你县加强与海口市政府沟通协调,早日启动相关工作,我厅将予以配合。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大力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6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