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支持昌江鸡心河水库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郭祥理; 代 表 团: 昌江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水务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  2016-03-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6年7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支持昌江鸡心河水库建设的建议
(D类)
海南省水务厅关于
    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第542039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昌江代表团:
    贵团在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支持昌江鸡心河水库建设的建议”(第542039号),省人大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昌江县由于受五指山山脉大气环流的影响,长期干旱少雨,加上水利设施不配套等因素,旱情频繁发生。特别是2015年石碌水库几近干涸见底,昌化、海尾、乌烈等乡镇遭受干旱威胁。缺水问题严重制约昌江的发展。通过水工程建设解决昌江县缺水问题十分必要。
    二、省水务厅高度重视昌江县缺水问题。在当前编制《海南省水网建设规划》和《海南省水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已将昌化江引大(广坝水库)济石(碌水库)及昌江县水系连通工程工程作为重点项目列入规划中,用以彻底解决昌江县城乡生活及灌溉缺水问题。主要建设内容有通过从大广坝水库引水至石碌水库,年均引水量约1亿m³,修建隧洞及渠道工程约25km,联合石碌灌区及大广坝昌江分干,使昌江县灌溉面积扩大至约30万亩。工程估算投资283000万元。目前,已经着手布置前期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可不必再建设鸡心河水库。
   
   
    海南省水务厅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