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我省城乡道路改造建设的建议》 王小雄等10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04年7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交办函〔2004〕7号C
   
    对海南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代表建议第2017号的答复
   
    王小雄等10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 “关于加快我省城乡道路改造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逐步实施县际及农村公路的“通达工程”和“通畅工程”是我省近期公路建设的重点。目前,我省共有乡道1.4万公里,均为砂土路面,路况较差,全省尚有150个行政村未通公路,要改造好这些路需要一个过程,且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而前些年我省“一环三纵四横” 的 “田字型”公路网主骨架的建设,耗费了巨额的资金,历史欠帐较多,因此,城乡道路改造建设只能视财力情况逐步实施。目前,我厅正向国家积极申请资金逐步解决通村公路问题。2003~2005年根据国家安排,农村公路建设主要以建设通乡(镇)油(水泥)路为主。由于资金短缺,乡道建设重点以解决行政村通公路问题。针对建议中提出的发挥各市县积极性和主动性问题,我厅将重点研究,在建设通村公路中,我们将充分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搞好农村公路建设。
    感谢你们对我省城乡道路改造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你们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二○○四年七月二十三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交通厅办公室 朱金波 电话:65343827抄送:省人大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