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文昌至海口绕城高速公路快捷交通线路的建议
领衔代表: 宋家法; 代 表 团: 文昌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  2016-03-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6年7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42010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宋家法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文昌至海口绕城高速公路快捷交通线路”的建议(第542010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文昌与海口绕城高速公路间路网建设
    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2012年,我厅启动了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即建议中“文昌与海口绕城高速公路之间新的快捷交通线路”,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连接G98环岛高速公路和G9812联络线海口至文昌段高速公路海口绕城高速。2013年5月,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但受海口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和沿线城镇规划的影响,该项目进展缓慢。目前,我厅正积极与海口市沟通解决项目用地问题,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二、关于铺前大桥项目、海文高速和海口绕城高速间路网建设
    省道S206美兰-龙楼公路为我省“十二五”期新增省道,其中,龙楼至昌洒段已经建成通车,昌洒至铺前及铺前大桥段正在建设中,铺前大桥至美兰段(即建议中“铺前大桥与海文高速公路之间新的快捷交通线路”)已列入《海南省省道路网规划》。目前,我厅正在开展“十三五”期省道路网规划调整研究工作,结合海澄文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和路网结构统筹考虑铺前大桥与海文高速公路的连接方案。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大力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6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