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将东线高速公路海棠湾镇出口至保亭县城高速公路项目列入“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2015-03-09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5年8月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32259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保亭代表团:
    你们在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东线高速公路海棠湾镇出口至保亭县城高速公路项目列入“十三五”规划”的建议(第532259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为加快形成“山海互动、蓝绿互补”的旅游发展格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南部片区路网的规划和建设。为此,我厅在“多规合一”工作和《海南省公路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初稿)》中,已将五指山至保亭至三亚海棠湾高等级公路纳入规划,计划在“十三五”后期建设。目前,我厅已委托技术咨询单位从统筹全省路网布局方面进行研究,形成初步的走线方案:起点接中线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五指山连接线,经G224海榆中线大本路口东侧,穿过保亭县城西侧,经响水镇东侧,到加茂镇西侧,从三道镇东边穿行,下穿东环高铁,接G98环岛高速藤桥互通立交,路线全长约60公里,估算总投资48亿元,用地约6000亩。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省“十二五”至“十三五”期公路建设的重点是建设中线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文昌至琼海、横线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建设资金、用地指标需求巨大,建设任务十分艰巨。五指山至保亭至三亚海棠湾高等级公路也是我省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将缩短保亭县城至海棠湾、三亚市区的距离,运行速度将提高至80公里/小时以上,最高车辆通行能力达到30000辆/日,可有效提高路网的交通服务能力和效率。下一步,我厅将与省投资主管部门和财政主管部门共同商议,根据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交通量增长、建设资金筹集等情况适时启动五指山至保亭至三亚海棠湾高等级公路的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5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