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立我省文化公共资源共享机制的建议
领衔代表: ,,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2015-03-09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15年7月3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第532248号办理情况的答复(B)
(B类)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第532248号办理情况的答复(B)
   
    陈素珍等代表:
    您们在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建立我省文化公共资源共享机制的建议”(第532248号),交由我厅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资源共享运行机制。为共同推进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4月24日,经省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由省领导牵头,我厅具体负责成立了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主要负责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大事项的协商和部署。协调组由我厅、省委宣传部、省编办、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等22个省直有关单位组成,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担任组长,省人民政府府副省长王路担任副组长,我厅厅长朱寒松担任召集人。协调组办公室设在我厅。协调组近期工作重点将围绕制定《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和实施标准》展开,其中会涉及到建立我省公共文化资源共享运行机制的内容。
    二、关于提高公共场馆资源的惠民效率。目前,我省各级文化馆、图书馆以及204家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公共场馆资源都已实现免费开放。专业团体的惠民演出可与各级公共文化事业单位的免费开放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资源,产生更大效益。至于我省文化市场演出场馆收费过高,专业团体一些惠民演出活动举行不了的问题,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下一步将对我省演出场馆进行调研,解决实际困难。
    非常感谢您们对我省公共文化建设的关心与支持!
   
    附件: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2015年7月8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