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解决因西环高铁建设造成沿线村庄农田水利设施受损问题的建议
领衔代表: ,,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跨海工程筹建办公室;    2015-03-0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跨海办
2015年6月2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省跨海办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 532002 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文海参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解决因西环高铁建设造成沿线村庄农田水利受损问题”的建议(第532002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办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解决因西环高铁建设造成沿线村庄农田水利受损问题的建议,有利于方便当地百姓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维护。为落实您的建议,我办采取召开协调会、电话沟通、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与铁路部门的西环高铁建设单位海南高速铁路公司和设计单位中铁二院进行了协商。
    2015年5月13日下午,我办会同三亚市政府在三亚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协调会,研究三亚市有关铁路建设事宜。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兼我办主任赵莉莎和三亚市政府市长吴岩峻共同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省跨海办、三亚市政府和直属单位、海南高速铁路公司、粤海铁路公司、中铁二院有关负责人。会议听取了三亚市、海南高速铁路公司、粤海铁路公司等方面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研究。
    5月14日,我办会同三亚市政府就三亚市有关铁路建设事宜形成专题会议纪要([2015]6号),纪要要求对西环高铁建设造成三亚市农田水利设施受损问题,据三亚市统计因西环高铁建设使三亚市崖州区农田水利受损涉及14个村,需尽快修复。海南高铁公司会后将马上组织设计单位逐个调查,拟定修复方案,尽快组织修复。
    我办将密切跟踪,督促海南高速铁路公司尽快组织施工、设计、监理单位现场调查处理,力争尽快修复,早日为百姓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感谢您对我省铁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跨海办(铁路办)
    2015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