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支持帮助万宁市加快港口码头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03-12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5年8月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32068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D类)
吴立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帮助万宁市加快港口码头建设”的建议(第532068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按照“一带一路”“海洋强省”等战略部署及全省港口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港口方面的重点工作是推进海口港、洋浦港、八所港、三亚港、清澜港“四方五港”建设,整合港口资源,提升港口集约化、现代化水平,形成合理分工、错位发展、集中连片的规模化格局,促进产业聚集,加速港航经济发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和我省港口总体布局规划,乌场港为我省地方中小型港口,其开发建设由地方政府主导。为避免出现我省港口同质化发展、互相恶性竞争的局面,建议您与万宁市政府联系,督促其站在全省港航发展的角度,结合万宁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论证该港口开发建设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我厅将在港口发展规划、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5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