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支持昌江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省财政厅;  2015-03-12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15年7月3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第532059号办理情况的答复(B)
(B类)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第532059号办理情况的答复(B)
   
    郭祥理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支持昌江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532059号)交由我厅办理。经深入调查分析和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据了解,多年来昌江县图书馆、文化馆及乡镇综合文化站、行政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尚未全面实施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前,昌江县已率先开始建设。但由于设施使用时间较长、后续投入不足,现有设施老化、馆舍狭小,已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难以适应当前昌江文化发展的需要。近年来,我厅重视并逐年加大对昌江县文化建设的支持力度,每年安排昌江县农家书屋工程、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行政村文体活动室、农村文化建设等专项资金,对促进昌江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活跃城乡文化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我厅还将根据专项资金安排情况继续加大对昌江文化建设的支持力度。
    二、对于您提出的昌江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展览馆等“四馆合一”建设问题,我厅认为,该问题应根据行业规律和设施规定综合考虑,文化服务应提供一定的舒适度和安全度,不能简单处理公益性文化设施建设。根据中央、省级专项资金安排情况,我厅已对昌江图书馆、文化馆建设给予支持,2014年安排了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昌江县文化馆的建设,但据了解,此项经费至今尚未使用。我厅将在职能范围内积极推动昌江县相关部门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尽快投入建设。今后我厅将会同省财政厅根据项目建设情况,结合专项资金数量及补助标准,尽可能地支持昌江文化设施建设。
    感谢您对我省公共文化建设的关心与支持!
   
    附件: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2015年7月2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