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制订《海南省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管理办法》的建议
领衔代表: ,,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海南电网有限公司;  2015-03-2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15年6月2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制订《海南省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管理办法》的建议
(B类)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32026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金戈鸣等代表:
    您们在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制订<海南省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管理办法>的建议》建议(第532026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经我厅深入调查,认真研究,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为规范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的设计和施工等行为,推动新建住宅小区供电抄表收费到最终用户,我厅组织海南电网及多家设计院的相关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共同编写了《海南省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技术规范》)。目前该《技术规范》已向相关主管部门及海南电网、相关设计院等单位征求意见,同时在省住建厅网站上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各方提出的意见,我厅正组织专家进行修改完善,下一步将报请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审批、报备后实施。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
   
    工作,保障各方主体权益,提高抗风险能力和管理水平,按省政府法制办的意见,今年我厅还计划制定出台加强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的指导性意见。下一步我厅将结合我省实际,开展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情况调研,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平衡各方主体利益,且在法律法规框架内,认真研究做好上述指导性意见的编制工作。
    以上是我厅对您们的建议的答复,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感谢您们对我厅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望今后能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5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