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规划建设海南西线滨海旅游公路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5-12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4年7月1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22273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C类)
东方市代表团:
    你们在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规划建设海南西线滨海旅游公路”的建议(第522273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我省西部地区包括儋州、东方、昌江、澄迈、临高、乐东6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是我省重要新型工业、能源工业和港口资源的集聚地,亦是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和旅游业极具发展潜力的区域。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海南西部地区开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加快西部地区开发建设,把西部地区建设成我省现代产业的重要增长极,实现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精神,我厅近年对环岛西线高速公路、国道海榆西线及部分西部地区省道进行了改造,“十三五”期还将规划建设横线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以带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为促进西部地区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按“市县为主、省地共建”原则,我厅在“十二五”至“十三五”期规划了7个西部滨海旅游公路项目。目前,临高滨海旅游公路和乐东滨海旅游公路部分路段已开工建设,其余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我厅将协调项目所在地政府加快推进未开工旅游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建成西部地区滨海旅游公路。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4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