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请求省政府资金支持建设五指山市文化体育中心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5-12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4年9月1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请求省政府资金支持建设五指山市文化体育中心的建议
(B类)
五指山市人大代表团:
    你代表团向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的第522267号“关于请求省政府资金支持建设五指山市文化体育中心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交由我委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近年来,五指山市的文体事业发展较快,一些国家级、省级重大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提高了五指山市知名度。五指山市处于我省中部山区,市民人均文体场地不足,改善文体公共设施对进一步发展文体事业和文体产业、提高市民综合素质、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都有重要作用。
    二、经了解,省文体厅已于2013、2014年度安排两馆(图书馆、文化馆)建设资金共500万元用于你市图书馆和文化馆建设,其中文化馆项目已完成立项等手续并已开工。五指山市人口相对较少,是否建设两处两馆(图书馆、文化馆)应予论证。为避免重复建设,建议在统筹规划论证之后,再确定是否建设包含图书馆、文化馆在内的综合性文体中心。
    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十二五"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发改社会[2012]2377号),中央设有专项资金支持县级市的公共体育场建设。你市如确定建设公共体育场,可申请中央专项资金支持。具体可由市发展改革部门出面办理相关手续,向我委提出申请,我委上报国家,争取中央资金。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4年9月5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委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 范为
    联系电话:6536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