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要求省拨款建设定安县城污水处理厂的建议》 林光照等11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7-22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04年7月2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对定安县人大林光照等十一位代表提出
    关于要求省拨款建设定安县污水处理厂建议的答复
   
    林光照等十一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省拨款建设定安县污水处理厂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所提建议很好。解决各市县生产、生活污水未经处理便排放,污染环境问题,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生态省战略目标的一大举措。全省除海口和三亚等重点城市建有污水处理设施外,其他各市县几乎空白。主要原因是设施建设投资大,而作为“吃饭财政”的省级和各市县财政,目前较难一下子解决建设资金问题。
    为解决建设资金不足,国家近年来明确提出,要把具有经营性的基础设施项目,由政府投资为主改为投资主体多元化,实施产业化运作。这是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方向。你们提出,要求省拨款建设县污水处理厂的建议,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各级政府应该为人民群众办好这样的实事。但是,省财政很难解决这笔大资金。我们的计划是,在对全省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统筹规划和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后,将项目及时上报国家发改委,争取一部分国债支持,不足部分,再由市县招商引资,多方融资解决。
   
   
    二OO四年六月三日
   
    (联系人:石廷保 联系电话:6534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