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琼海市嘉积镇轻轨车站扩建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跨海办
2014年10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人大海南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522102号建议的答复(C类)
(C类)
王小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琼海市加积镇轻轨车站扩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扩建东环高铁琼海站的建议意义积极。我办高度重视,立即上门协调东环高铁的设计单位中铁二院、建设单位海南高速铁路公司、运营管理单位粤海铁路公司和行业主管部门广铁集团公司。东环高铁琼海站站房集散厅、候车室等客运设备面积根据《铁路旅客车站建筑设计规范》(GB50226)等相关铁路设计规范进行设计。其中车站候车室设计使用面积700平方米,系按最高聚集人数500人、日均发送旅客人数11400人进行设计,大于节假日高峰期6000-8000人/日的人数,能够满足车站近、远期旅客运输要求,暂时还没有扩建必要。同时,为减少旅客占用候车厅时间,请琼海市结合车站运营管理情况,做好城市公共交通的配套服务,以便快速疏导客流,避免旅客在车站滞留。
    下一步,我办将密切关注东环高铁琼海站客流增长情况,根据实际旅客人数情况,配合好琼海市上报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扩建东环高铁琼海站。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关心和支持下,海南高铁会做得更好!
    感谢您对我省铁路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跨海办(铁路办)
    2014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