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修建保亭县城至三亚海棠湾高等级公路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4年7月1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22100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C类)
保亭代表团:
    你们在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修建保亭至三亚海棠湾高等级公路”的建议(第522100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保亭与三亚连接现状路网主要有两个通道,一是保亭经陵大线(S305)至陵水,走G98环岛高速公路至先行试验区、清水湾、海棠湾到三亚,总里程约98公里,其中保亭至海棠湾约68公里;二是保亭经陵大线(S305)至大本,走海榆中线(G224)、呀喏达热带雨林到三亚,里程约48公里,再经30公里至海棠湾,则保亭至海棠湾约78公里。这两条通道串通了我省东南部地区主要旅游景区,并形成交通环线,促进了南部旅游圈“山海互动”发展格局的形成,且公路建设标准均为二级公路以上,达到15000辆/日的交通通行能力。
    保亭至三亚海棠湾高等级公路的建设将缩短保亭县城至海棠湾、三亚市区的距离,运行速度提高至80公里/小时以上,最高车辆通行能力达到30000辆/日,有效提高路网的交通服务能力和效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省“十二五”至“十三五”期公路建设的重点是建设中线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文昌至琼海、横线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建设资金、用地指标需求巨大,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对于保亭至海棠湾高等级公路,我厅已委托技术咨询单位进行了方案研究,形成了初步的走线方案:起点位于G224海榆中线大本路口东侧,穿过保亭县城西侧,经响水镇东侧,到加茂镇西侧,从三道镇东边穿行,下穿东环高铁,接G98环岛高速藤桥互通立交,项目估算总投资20亿元,用地3800亩。
    下一步,我厅将会同省投资主管部门根据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交通量增长等情况适时启动保亭至三亚高等级公路的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4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