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立仙安石林地质公园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4年9月1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立仙安石林地质公园的建议
(B类)
黄秋菊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仙安石林地质公园”的建议(第522094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委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仙安石林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美观价值,是我省稀有的地质地貌研究范本。特殊的地形地貌是集中体现海南资源特点、景观特质,保障和提升国际旅游岛开发层次的重要依托。仙安石林环境独特、生态系统脆弱,一旦破坏,恢复难度大,保护仙安石林热带喀斯特地貌是十分必要的。
    二、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坚定不移实施主体功能区制度,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严格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推动发展,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保护好海南生态环境、切实做好增绿护蓝工作的要求,我委会同各相关部门正在推进率先在海南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改革工作。建议保亭县政府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前期工作,充分挖掘热带雨林喀斯特地貌的典型特征,争取将仙安石林纳入总体规划之中。
   
    附: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4年9月18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委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展和改革委区域经济和环资处,联系人:许艳
    联系电话:0898-6530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