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南渡江定城段拦河坝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4年8月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设南渡江定城段拦河坝的建议
(B类)

    海南省水务厅关于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第522085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符立东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南渡江定城段拦河坝”的建议(第522085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厅办理,经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中所反映的定安县城目前缺水问题基本属实。但引发缺水的原因有三:一是定安县城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的增加等导致用水需求加大;二是由于南渡江枯水期水量较小,本身供水能力降低,与规划建设的东山闸坝引水工程项目并没有直接因果关系;三是由于无序采砂,造成一些取水口无法正常取水。
    二、建设南渡江定城段拦河坝投资较大,目前并没有投资渠道,且需要大量前期工作,对建设南渡江定城段拦河坝需开展立项、可行性研究论证等,过程漫长。考虑到定安县城的缺水现状和农业蓄水需求,拟定两种方案:一是我厅正全力推进迈湾水利枢纽过程,可考虑通过迈湾解决定安的缺水问题;二是我厅于2013年组织召开南渡江引水项目的相关单位协调会,建议与南渡江引水工程项目建设相结合,将定安用水需求考虑在内,在东山闸坝建设同时同步建设输水渠道,保证定安生活及工农业用水。
   
    附件: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海南省水务厅
    2014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