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将定安列入为海口同城交通,实现海口至定安客运公交化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4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4年7月1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22083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C类)
符立东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定安列入为海口同城交通,实现海口至定安客运公交化” 的建议(第522083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后交由我厅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城乡交流、区域交流不断增加,城市公交在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地位日益凸显。海口市与定安县同属琼北经济圈和琼北旅游圈,且海口市中心距定安县仅34公里,客流往返频繁。目前,两地已开通海口东站至定安、海口南站至定安、海口东站至黄竹、大致坡至定安4条客运班线,共投放客运车辆93辆,平均每天发班187次,基本满足了乘客出行需求。同时,考虑到海口市至定安县全程高速公路的通行条件,沿途无法设立公交上落客点,且现有常规公交车配置也不符合行驶高速公路车辆安全配置标准,加上海口市至定安县班线车发班密度较大,运力已基本饱和,现阶段不适宜开通海口市至定安县常规公交线路。
    随着定海大桥开工建设,海口市至定安县道路通行条件将不断改善,我们将适时增开海口市至定安县市县际班车客运班线,方便沿途群众出行。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4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