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立健全规划配套标准,加大政策支持,大力发展养老地产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4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民政厅
2014年7月2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民政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2207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C类)
陈宪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规划配套标准、加大政策支持,大力发展养老地产”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2013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提出了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的具体政策措施。2014年5月,海南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我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方向、政策措施以及保障条件,为我省养老服务业发展搭建了基本的政策框架。
    近年来,一些地方提出了发展“养老地产”的思路,我省少数房地产企业(如琼海天籁泉)也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但均未上升为制度性安排。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发展养老地产的调研探索力度,待条件成熟后上升为制度性安排。
   
    (此页无正文)
   
   
   
    海南省民政厅
    2014年7月18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联 系 人:谢池春
    联系电话:6522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