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立长效机制打击医闹维护行业稳定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4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公安厅
2014年8月1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立长效机制打击医闹维护行业稳定的建议
(B类)

   
    琼公函〔2014〕508号
    分类:(B类)
   
    海南省公安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22060号
    办理情况的答复
   
    陈卫东等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建立长效机制打击‘医闹’维护产业稳定”的建议(第522060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按照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关于对我省职业医闹线索核查的通知》要求,经排查,我省无职业医闹。结合我省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医院安保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地维护了我省医疗机构秩序的稳定。
    一是统筹警力部署,组织警力加强对医院及周边巡逻。我省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有关部署,结合社会防控工作,统筹警力,安排部分力量到医院周边有针对性的开展巡逻,2013年以来,共出动警力35381人次,警车13146台次。
    二是加强对涉医的各类违法案件的快侦快破。今年以来,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5 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 54 人,刑事处罚 20 人,治安处罚 34 人。
    三是完善警医联动机制。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落实专门机构和人员与公安机关对接。有条件的地方可根据实际需要在二级以上医院设立警务室,及时受理涉医报警求助,加强动态管控,积极配合做好维护医院秩序的各项工作。公安机关会同卫生计生部门指导医疗机构建立医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健全警医联动、联防联控机制,提高应急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
    四是加强检查,督促医院加强内部防范。各市县公安机关指导医院保卫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加大医院内部巡查防范力度,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医院自防能力。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预防医闹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竭尽全力为平安海南做贡献。
    附: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海南省公安厅
    2014年6月13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海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
    联系人:文磊。
    联系电话:6883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