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在高铁、公交车和其他为老百姓服务场所提供海南方言服务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4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跨海办
2014年10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人大海南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522048号建议的答复(C类)
(C类)
吴琼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高铁、公交车和其他为老百姓服务场所提供海南方言服务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在高铁上增加海南话服务的建议意义积极。我办高度重视,立即上门协调东环高铁的运营管理单位粤海铁路公司和行业主管部门广铁集团公司。目前全国铁路运营管理均是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管理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行业标准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标准》第8.7.2条规定:“列车广播须用汉、英两种语言介绍旅客须知和停站预确报”。截至目前,全国铁路的旅客列车广播系统都没有增设地方语言广播的服务功能。因此,在全国铁路通盘考虑下,高铁车站、动车组列车增加海南话难度非常大,现阶段不宜增加海南话服务。
    下一步我办将密切关注海南高铁上的人文服务,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关心和支持下,海南高铁会做得更好!
    感谢您对我省铁路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跨海办(铁路办)
    2014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