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支持建设乐东南巴河至长茅水库引水工程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3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4年8月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支持建设乐东南巴河至长茅水库引水工程的建议
(B类)

   
    海南省水务厅关于
    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第522037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林北川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建设乐东南巴河至长茅水库引水工程”的建议(第522037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厅办理,经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建设南巴河至长茅水库饮水工程是必要的。建议中反映的乐东县沿海地区农业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缺水问题符合实际,由于气候和地理原因,乐东县沿海地区干旱少雨,水资源稀缺,依靠当地水资源无法完全满足农业灌溉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区域外调水是必然选择。对此,我厅对调水解决乐东县沿海地区缺水问题高度重视,多次论证,提出了解决当地水源问题主要依靠三条途径:一是从南巴河引水长茅水库;二是大广坝灌区二期工程;三是大隆西灌区乐东支渠。从论证情况看,从南巴河引水长茅水库工程效益最好、投资最省、实施条件较好。目前大广坝灌区二期工程、大隆西灌区工程都已基本建成,兴建南巴河引水工程更加迫切。
    二、南巴河引水工程属跨流域调水,乐东县水务部门要抓紧开展全县的水利水务规划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我厅将积极予以配合,加快推进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国家资金支持。
   
    附件: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海南省水务厅
    2014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