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强和改善省会经济圈琼北旅游工作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3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4年7月1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22008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C类)
郑爱芳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和改善省会经济圈琼北旅游”的建议(第522008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后交由我厅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厅严格按照道路旅游客运运力投放额度,遵循鼓励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并有利于提升旅游客运车辆档次和改善车型结构的原则上,对跨市县道路旅游客运车辆投放进行了3次招投标。现具备全省游资质的市县际旅游车1790辆,这些车属企业经济实力强,车辆技术等级高、安全系数高、车况好,服务水平好、安全有保障,同时可以抵达省内任何一个景区景点,其运力已完全能够满足当前琼北旅游圈各市县间旅游客运的需求。
    同时,依据我国现行道路运输法律法规,旅游客运按经营区域分为:跨市县道路旅游客运和市县内道路旅游客运,同时也明确了其经营范围。如果完全放开琼北旅游交通准入制,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交通运输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若今后需进一步增加跨市县道路旅游客运运力,我们欢迎相关企业积极参与竞标适时投放。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4年7月15日
   
发改委
2014年9月2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和改善省会经济圈琼北旅游工作的建议
(B类)
郑爱芳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和改善省会经济圈琼北旅游”的建议收悉。非常感谢你们对琼北旅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你们提出的有关建议,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大力发展琼北旅游,对完善我省旅游产品体系,增强琼北地区旅游吸引力,促进区域旅游差异化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都具有重要意义。我委支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琼北旅游工作。
    二、我委原则支持将琼北旅游事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及省政府年度工作任务;支持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营管理体制,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竞争力,增强市场活力。
    三、琼北滨海旅游休闲公路项目是2012年省政府批复的《海南省旅游公路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海口、文昌、琼海、澄迈、临高和儋州六市(县)一区,规划总长约450公里,部分线路已开建。下一步,我委将会同交通、国土、财政和琼北滨海旅游公路沿线市县区对规划线位进一步细化,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计划,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和纳入“十三五”相关建设规划。
    四、为加快推进省会经济圈旅游产业发展,省旅游委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已开展了《海南省省会经济圈旅游融合发展战略与措施》课题研究工作,并已通过专家评审。在下一步编制综合旅游产业规划时,我委将积极吸纳你们的建议,统筹琼北和琼南旅游发展,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旅游产品分散、层次低的问题,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多元发展。
    再次感谢10位代表对琼北旅游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4年9月20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员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委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 汤康
    联系电话:6522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