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对海口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4-04-23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14年9月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大对海口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
(A类)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对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522007号建议的答复
   
    刘蔚、张陈慧、马向阳、符亚兴代表等4名代表::
    您们《关于加大对海口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522007号)收悉。首先感谢您们对我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您们的建议很有针对性,“海口078工程”配套基础设施以及旅游公路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对提升我市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经综合省市发改、国土、财政、交通等部门意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海口078工程”配套基础设施
    “海口078工程”配套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东海岸滨海路二期、江东技术部营区配套道路等6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有效改善文昌卫星发射基地配套项目周边居民的出行条件,还将进一步完善江东组团和滨江西路周边路网结构,营造更富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
   
    为支持海口重点项目建设,2013年省里政府安排省直接举借地方政府债券2亿元用于我市观澜湖、“078工程”等重点项目配套道路建设。目前东海岸滨海路二期、江东技术部营区配套道路、琼山大道及周边给水管道工程、琼山大道延长线等4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其中琼山大道及周边给水管道工程(一期)已实现向江东技术部营区供水。
    我市将继续申请上级支持,并多渠道筹措资金,推动“海口078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
    二、关于海口旅游公路等道路建设
    江东大道、滨海大道(新东大桥至西海岸段)、海榆西线(西海岸至白莲立交段)、东寨港红树林滨海旅游公路等项目已列入省交通运输厅编制的《海南省旅游公路发展规划》,其中滨海大道和海榆西线为现状路,江东大道和东寨港红树林滨海旅游公路项目正在按时序推进。
    新海港区疏港公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在达到工作进度后省交通运输厅将协助我市争取国家补助资金。
    三江至永兴公路、绕城(二期)2个项目由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实施,我市将积极配合省交通运输厅,推动项目尽早开工。
    您们所提出的滨江东路等道路,我市将与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等单位积极沟通,对能发挥省会城市联系周边市县作用的,争取将其列入省“十三五”规划并争取投资补助。
    专此回复。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8月267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武群,电话:6872517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港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