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要求支持棋子湾旅游度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3-04-01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13年5月2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标题:关于要求支持棋子湾旅游度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建议
(B类)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第512102号
    办理的答复
   
    省发改委:
    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12102号建议《关于要求支持棋子湾旅游度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厅积极支持棋子湾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已指导昌江县组织编制了昌江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已经批准实施。涉及棋子湾旅游度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筹集有关事宜我厅无意见。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3年5月16日
发改委
2013年10月1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要求支持棋子湾旅游度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建议
(B类)
邓敏等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要求支持棋子湾旅游度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建议”(第512102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委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是我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确定的精品旅游区之一。建设棋子湾旅游度假区的配套基础设施可以有效提高棋子湾旅游服务水平,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二、我委一直大力支持棋子湾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12-2013年共安排昌江县举借地方债券7000万元用于该项目建设,其中2012年5000万元、2013年2000万元。同时,对符合中央投资专项支持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我委也积极向国家发改委申报中央投资。2012年9月,我委已向国家发改委申报了昌江棋子湾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工程-污水处理厂工程,申请2013年中央投资3543万元。目前,国家发改委环资司正在审核项目中,我委将继续密切跟踪投资安排情况,争取国家给予大力支持。
    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