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在琼海建设水产物流交易中心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3-04-02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琼海市
2013年6月2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在琼海建设水产物流交易中心的建议
(B类)

琼 海 市 人 民 政 府

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512064号办理的答复

王棒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在琼海建设水产物流交易中心”的建议(第512064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关于“在琼海建设水产物流交易中心”的建议非常符合海南省、琼海市实施的“海洋强省、海洋强市”的战略发展要求,我市在建设大型的水产物流交易中心方面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年初,我市为贯彻落实罗书记在潭门镇宣讲十八大精神时的重要指示,及时制定了《关于加快潭门镇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工作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机制等方面着手,全力加快潭门镇建设。《意见》明确我市将依托海产品资源优势,在潭门镇建立海产品交易中心,发展以渔业和贝类产品交易为主的商贸业。

目前该项工作正积极筹备当中,届时我市将邀请国内知名的规划设计机构对水产物流交易中心进行高规格、高标准的规划,同时邀请国内知名机构对水产物流交易中心的各个分项目进行深度策划和包装,组织专业的招商队伍到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沿海发达地区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重大、高新项目落户水产物流交易中心,并积极帮助投资方争取国家商务部和省商务厅的专项扶持资金建设冷库、冷藏、配送等设施和发展销售终端门店、餐厅等配套业务。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琼海市工作的支持,同时,也真诚欢迎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对我市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琼海市人民政府府

                                    201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