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尽快开工建设乐东滨海大道旅游公路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3-04-02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3年8月1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第五届人大 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512059号的答复(A)
(A类)
乐东县代表团: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尽快开工建设乐东滨海大道旅游公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滨海大道起点接现状海榆西线(G225)和海尖线(X782)交叉口,往东南经龙沐湾、莺歌海镇、龙腾湾和龙栖湾,止于海榆西线(G225)与龙栖湾大道交叉口,路线全长51.37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总投资估算约54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对提升乐东县路网服务水平,加强乐东县沿海地区的联系与交流,促进乐东县沿海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积极的影响和重要的意义。为此,我厅已将该项目列入《海南省旅游公路发展规划》。目前,该规划已获省政府批复。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公路建设的决定》(琼府[2012]28号)中“省级投资和交通主管部门负责全省旅游公路发展规划编制,制定下达旅游公路建设计划并按标准补助资金,指导并审查市、县旅游公路前期设计工作,对建设进行监督。市、县负责本辖区旅游公路的建设和资金筹措,以及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和投资控制”的有关精神,除了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等4个旅游公路示范工程项目以外的旅游公路发展规划的项目,将按照“市县为主、省地共建”的原则组织实施。为此,对于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尽快开工建设乐东滨海大道旅游公路的建议”,建议你们与县政府联系,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筹集项目配套资金,及时做好沟通衔接,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我厅将根据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向交通运输部争取投资补助资金支持。
    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3年7月29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交通运输厅 吕晓宇 65325827。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