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将大广坝二期陀兴(乐东)干渠引水工程建设至乐东三曲沟水库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3-04-02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3年10月1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省发改委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12056号办理的答复
(C类)
乐东县代表团:
    贵团在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将大广坝二期陀兴(乐东)干渠引水工程建设至乐东三曲沟水库”的建议(第512056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委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经专家论证,该方案在技术上不完全可行,主要原因是原设计渠道高程达不到三曲沟水库正常蓄水高程,渠道水进不了三曲沟水库。
    如果一定要向三曲沟水库引水,需在原渠道桩号36公里处新建专门引水渠道(6公里左右),直接向三曲沟水库供水,而且供水高程(22m)要比三曲沟水库正常蓄水位(25m)低3米,比校核洪水位(29.37m)低7.37米,即低水位时向水库供水,高水位时通过反向节制阀防止水库倒流。该段渠道所经地形复杂,需建设隧洞和渡槽,投资估计增加约3000万元,且投资还未落实。
    由于陀兴水库供水量是固定的,如果向三曲沟水库引水后,原陀兴灌区灌溉规模会相应减小,达不到现设计的灌溉面积。
    乐东县政府已来函要求变更设计把陀兴干渠(乐东段)延伸至三曲沟水库,我委正牵头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待进一步研究后再作决定。
    感谢您们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