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修复海南古城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12年7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修复海南古城的建议
(B类)
B
   
   
    琼文函〔2012〕121号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90号的答复
   
    许起鹏代表:
    您在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修复海南古城”的建议(第2090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厅进行办理。经我厅深入调查分析,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古城的规划管理。近年来,文物、住建等部门已经着手和完成《崖城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和展示》、《儋州故城保护规划》、《海口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文物保护规划,同时结合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对全省的古城古建筑进行了登记建档,并开展了海南省古代城址与文物建筑现状测绘工作。目前,我们完成了“海南文物古迹浏览和古代城址三维仿真系统”的平台搭建工作,这是一个利用空间遥感技术、全球地理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搭建的工作平台,将提升我们的古城保护工作科技含量。
    二、关于古城的保护和利用。我们的意见是保护为主,合理利用,保护历史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我们鼓励政府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多渠道投入机制。我们主张利用各种合理的展示手段服务公众。如在三亚崖城的保护工作中,三亚市专门成立了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管委会,对于崖城镇的保护与利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继修缮了盛德堂、三姓义学堂等,并拟建设崖城城墙博物馆,更好的向公众展示崖城风貌。
    感谢您对我省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二○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文物处于洋
    联系电话: 65335872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