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组建海南医学院附属中医院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12年8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组建海南医学院附属中医院的建议
(B类)
关于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2084号的答复
   
    吕传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组建海南医学院附属中医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省中医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我厅认为,发展海南中医药事业,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的需要,组建海南医学院附属中医院很有必要,应予以支持。一是有利于解决我省医疗机构中医药人才严重不足问题;二是有利于解决我省中医药临床教学基地难题,提高我省中医药临床教学质量;三是有利于为中医学院教师提供规范的临床、科研场所;四是有利于高端中医药人才培养项目,包括国家级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任务的实施等。
    组建附属中医院不只关乎卫生部门支持,还涉及到发改、财政、国土等有关部门,要争取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建议由海南医学院对组建附属中医院提出可行性研究报告,包括医疗机构土地使用、规划建设等,向省政府专项报告,由省政府协调省发改、财政、国土等相关部门以及海口市政府共同研究,争取早日予以解决。
    二、关于将海口市中医院划归海医中医学院作为附属医院,这有利于提升海口市中医院发展的综合实力,有利于资源重组优化,实现资源共享。但海口市中医院属海口市人民政府管辖单位,它涉及到现行管理体制的调整等问题,建议由海南医学院就此专题与海口市政府协调,专项研究解决。
   
   
   
   
   
    二O一二年四月十九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联络处、省政府督查室建议提案处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卫生厅中医处 邢伯茹
    联系电话:6538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