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扩建昌江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内粤海铁路叉河货运站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跨海办
2012年7月1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扩建昌江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内粤海铁路叉河货运站的建议
(B类)


陈国平代表:



您所提的《关于扩建昌江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内粤海铁路叉河货运站建议》(第2065号)提案收悉,经我办征求粤海铁路公司意见,现答复如下:



既有西环铁路在昌江境内主要有水尾站、石碌站、叉河站和昌江站4个车站,其中主要承担货物运输的为水尾站和石碌站。水尾站主要承担昌江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内华盛和华润两家水泥生产企业的水泥运输,目前两家水泥生产企业一年的运量为375万吨,水尾站年设计运量为700万吨,能够满足运输需求;石碌站主要承担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矿石运输,目前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每年运量为260万吨,石碌站年设计运量为450万吨能够满足运输需求;叉河站和昌江站目前为会让站(会车避让),没有承担货物运输,如有需要可进行扩建后承担货物运输。



我办在收到您的提案后,召开关于扩建粤海铁路叉河货运站的协调会,并积极与粤海铁路公司协商,研究解决办法。粤海铁路公司也在积极关注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选矿项目、北一和保秀地采项目、100万吨不锈钢项目等工程进度。粤海铁路公司表示,若项目上马有稳定的货源,将叉河站适时进行扩建。建议昌江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在项目规划时预留好专用线接入条件,并在前期立项时征求粤海铁路公司房建部门意见,确保健立科学合理、功能实用的货运站,以适应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的发展。



感谢您对我省铁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一二年六月十七日





(联系人:省跨海办 王育岗 65380912;粤海铁路公司 杨外清 13876063133)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督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