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请求对建设昌江日处理300吨生活垃圾项目给予资金支持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12年8月1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请求对建设昌江日处理300吨生活垃圾项目给予资金支持的建议
(A类)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对省人大四届五次会议第2064号提案的答复
   
   
    吉锋新代表:
    您提出的第2064号提案《关于请求对建设昌江日处理300吨生活垃圾项目给予资金支持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昌江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的关心与关注,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昌江县垃圾处理设施基本情况
    根据《海南省“十一五”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总体计划》确定的垃圾处理总体建设任务和目标,我省在“十一五”期间投资近14.6亿元建成投入运营了21个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昌江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项目于2008年筹建,按照“一次设计,分期建设”的原则,计划总投资3535万元,实现日处理规模140吨的目标,服务使用年限达到16年。其中填埋场一期项目的投资规模为2685万元,处理规模为100吨/日,总库容约39万立方,已于2010年9月正式开展试运营,目前日均处理生活垃圾量约为70吨,已填埋生活垃圾5万立方,预计使用年限到2020年。填埋场二期项目预计2018年开始筹建。
    二、中央及省级财政资金支持情况
    昌江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一期工程投资为2685万元,中央及省财政分别配套到位资金1200万元及949万元,占一期项目审批投资的80%。为确保昌江县垃圾填埋场在投入使用初期能稳定运营,省财政在2010—2011年向昌江县累计下达垃圾处理运营补贴资金185万元。按每吨垃圾收运成本140元测算,省财政补贴资金足以保障昌江县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需要。
    三、昌江县人口及生活垃圾产生量发展情况
    根据《海南省城乡总体规划(2005-2020年)》、《海南省城镇体系规划(2005-2020)》、《海南省“十二五”生活垃圾处理规划方案》等规划预测数据,昌江县2015年末城市人口规模(含旅游人口)预计为9.32万人,生活垃圾产生量预计为93.2吨/日,2020年末城市人口规模(含旅游人口)预计为10万人,生活垃圾产生量预计为100吨/日,基本达到垃圾填埋场设计规模,因此,按照目前昌江县城市经济及人口发展趋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在未来8年内都将能够满足昌江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基本需求,近期内无需新建垃圾处理设施。
    感谢您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和帮助,恳请今后继续关心我们的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