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对民办本科院校进行科研投入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2年7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对民办本科院校进行科研投入的建议
(B类)
陆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民办本科院校进行科研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省在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申报时对民办高校一视同仁,遴选推荐时给予更多支持与倾斜。但目前由于一定的客观原因,我省民办本科院校在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的立项、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的获批方面未取得更大的突破。
    二、介于我省民办本科院校目前的科研实情,海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在申报名额和立项时对民办高校有着一定的倾斜。同时项目从申报到评审到立项均严格按照程序执行,严把质量观。聘请的评审专家不仅来自公办院校也来自民办院校,作为同行评审专家,专家遵守职业操守,严格执行评审程序,客观公正、不偏不倚。
    三、由于我省现在教育类专项科研项目类型少,经费支持力度不大,争取多与省财政厅沟通,根据我省高校实情,多开设相应的科研类项目,加大对民办本科院校的支持,力争我省高校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