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建设屯昌县迈湾水库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2年6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快建设屯昌县迈湾水库的建议
(B类)
海南省水务厅对海南省四届人大
    五次会议代表建议、评分和意见第2045号
    办理情况的答复
   
    屯昌县代表团: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迈湾水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迈湾水利枢纽地处澄迈与屯昌两县交界处,是南渡江干流中游河段一座多年调节控制性骨干工程,具有防洪、供水、发电、灌溉和环境保护等综合利用效益。坝址距上游松涛水库大坝约52公里,控制松涛至迈湾区间流域面积97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径流量9.33亿立方米。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发改委和财政厅的积极配合下,我省南渡江迈湾水利枢纽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011年11月22日,我厅在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召开迈湾水利枢纽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勘测设计服务开标、评标工作,经评委会一致推选,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作为第一中标候选人。2011年12月5日,我厅和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珠江)签订了海南省迈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阶段勘察设计服务合同。
    按照合同约定,迈湾水利枢纽的项目意见书应在签订合同起180天内完成。目前,中水珠江已于2012年3月进入现场开展测量、地勘工作,移民征地和外业调查等工作已同步展开。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