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我省中部地区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2年6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设我省中部地区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建议
(B类)
王安仍代表:
    您在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我省中部地区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建议”(第2044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深入调查分析,认真研究,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是在省级重点校的基础上由国家教育部审定的高水平的职业学校。目前我省已有7所学校通过认定。
    二、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我省中部地区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建议”涉及我省中等职业学校的布局规划问题。目前,我们在中部地区主要由五指山地区的省属学校作为龙头,整合有关资源,打造品牌职业学校,以辐射周边中部地区几个市县。
    三、屯昌县中等职业学校的建设在发挥其自身优势的同时,主要体现在县级职业教育中心“一校多功能”上。近几年我们正在按县级职业教育中心项目进行建设,2007年已安排359万元投入建设,其中省投入250万元,县投入109万元。2008年省财政追加了180万元,县投入20万元。同时,2007年我们还安排省职业教育专项30万元给屯昌县中等职业学校作为实验室实验设备的购置费。从2009年至今,省里已给屯昌县中等职业学校投入近500万元支持屯昌职业教育中心建设。
    希望我们共同努力,重点加强屯昌县职业学校专业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办出自己的特色,充分发挥县级职业教育中心的服务功能。
    感谢您对市县职业教育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