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建设屯昌县南淀河猫尾水库工程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2年6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快建设屯昌县南淀河猫尾水库工程的建议
(C类)
海南省水务厅对海南省四届人大
    五次会议代表建议、评分和意见第2040号
    办理情况的答复
   
    屯昌县代表团: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屯昌南淀河猫尾水库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历年规划成果,猫尾水库拟建于南淀河下游,位于屯昌县中建农场,距屯昌县城约15公里,是以解决屯昌县城及近郊供水为主、结合农业灌溉的水源工程。水库总库容2775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106.00米,相应库容1910万立方米;死库容184万立方米;兴利库容1726万立方米;水库为年调节水库。
    由于我省已经红岭灌区工程列为2012年度新开工建设项目,该项目是我省解决琼东北地区工程性缺水问题的重点民生工程,是发挥在建红岭水利枢纽工程效益的关键配套工程,工程由总干渠、东干渠、西干渠及灌区骨干渠系工程组成,渠道总长512公里,工程静态总投资47.43亿元,灌区设计灌溉总面积137.2万亩(其中新增灌溉面积74.76万亩),可解决屯昌、定安、海口、文昌及琼海等市县26万城镇居民供水和罐区内31.97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红岭灌区建成后,在一定时期内可以有效缓解屯昌县城发展用水问题及当地农业灌溉问题,我厅暂不将猫尾水库列入《海南省“十二五”中型水库建设规划》。待根据屯昌县城经济社会发展规模和速度,以及水资源形势变化,适时考虑推动建设猫尾水库。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二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