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强南渡江流域水源地保护区联动机制管理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2年6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南渡江流域水源地保护区联动机制管理的建议
(B类)
海南省水务厅对海南省四届人大
    五次会议代表建议、评分和意见第2032号
    办理情况的答复
   
    定安县代表团: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南渡江流域水源地保护区联动机制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省南渡江定安段的确频繁出现采沙、放牧、养禽等危及水源水安全的活动,特别是近期出现在自来水厂取水口河对岸上游200米处海口辖区内的多家采砂场和在定安县内一级水源保护区范围内设立的沙场,进行非法采砂,严重影响着水源水质及河床稳定,危及定安县八万多人口饮水安全。针对这些严重的情况,今年5月,由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牵头,定安县国土环境资源局、水务局、工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组成治理小组,进行了专项的打击非法采砂行动,取缔了非法采沙场3处,捣毁采沙船5艘,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此后,在日常管理过程中,海口市水务局执法支队和定安县水务局执法大队加大巡查力度,做到了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水事秩序有了较好的改观。
    此外,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12年立法计划,由省人大法工委、省环境工委、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水务厅、省环境科学研究学院组成的调研组,已对全省饮用水水源的保护情况进行了立法调研,加快了出台《海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的工作,这将对保障饮用水资源安全提供相应的法规依据。
    感谢你们对水资源保护的支持和关注!
   
   
    二0一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