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对塔岭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扶持力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工信厅
2012年9月1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大对塔岭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扶持力度的建议
(B类)
尊敬的韩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塔岭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扶持力度的建议》(第2026号)收悉。经我厅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为鼓励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我省相继出台了《海南省鼓励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等政策。近期,我厅会同省财政厅起草了《海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正在积极推动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包括塔岭工业园区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视年度可安排资金总额给予适当补助;同时,省政府正在考虑筹集10亿元资金设立园区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搭建投融资平台。
    为解决塔岭二园项目生产用电问题,我厅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220KV变电站项目。经与有关部门协商,同意在定安高新区(西片区)定富路西侧建设塔岭二园110KV变电站及仓储中心。目前,该项目前期勘察设计、图纸审查工作已完成,定安供电局正在抓紧办理相关征地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此外,定安县供电局将根据塔岭二园用电负荷情况,将110KV变电站升级为220KV。
    《海南省“十二五”新型工业发展规划》将塔岭工业园区列为我省重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我厅将积极引导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产业、太阳光伏等产业项目入驻园区。针对园区在建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我厅将与定安县政府等相关部门继续加强跟踪协调,推动项目顺利进展。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特此答复。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五日
    (联系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联系人:汪涛, 联系电话:653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