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航天城配套龙楼污水处理厂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2年8月1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海南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2025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文昌市代表团:
    贵团在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航天城配套龙楼污水处理厂”的建议(第2025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委深入调查分析,认真研究,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2012年4月,我委已委托省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由于可行性研究报告对拟建污水厂的处理规模论证不充分,管网的水力计算和走向缺乏必需的计算过程和阐述等,目前,编制单位正按照评估会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预计6月底可完成修改工作,并报省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出具评估报告。
    二、201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下达我省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及管网工程201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并明确到具体项目上。2012年6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省于8月中旬前报送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及管网工程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并明确要求项目必须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并附上环评、选址、用地预审、节能和资金承诺函等相关附件材料。因此,建议项目业主督促编制单位尽快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修改,以便省咨询投资有限公司据此出具评估报告。同时,项目业主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要求,尽快完成相关附件材料的办理,争取在规定期限前报我委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办理完成国家要求的审批手续后,我委将继续大力支持该项目建设,列入我省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及污水管网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申报计划中,积极争取中央投资支持。
   
   
   
   
    二○一二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