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 “菜篮子”工程常年蔬菜基地建设资金扶持力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12年6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大 “菜篮子”工程常年蔬菜基地建设资金扶持力度的建议
(A类)

对海南省第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2067号的答复

 

郭祥理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菜篮子’工程常年蔬菜基地建设基金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菜篮子”工程建设统一部署,“菜篮子”工程常年蔬菜基地建设已成为全省“菜篮子”工程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稳定菜篮子价格起着很大的作用。

您在建议中提出的观点我们完全赞同,为促进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各市县政府签定了2012年“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目标管理责任状,提出了要加大对“菜篮子”工程投入力度,确保“菜篮子”工程建设快速发展。明确指出:

1、价格调节基金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用于扶持“菜篮子”工程建设。

2、未征收价格调节基金的市县,新增地方财力用于“菜篮子”工程建设不低于5%

省农业厅为贯彻落实蒋省长重要指示,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对中央和地方财政安排的支农、惠农专项资金向“菜篮子”工程常年蔬菜基地建设项目倾斜。

1、新建瓜菜种植大棚

2、瓜菜基地喷滴灌设施

3、瓜菜基地绿色防控系统

4、田头预冷库建设

5、冷链保鲜运输系统

6、农机购置补贴

各市县可策划编制好本市县“菜篮子”基地建设项目,通过相关程序报给省农业厅备选,省农业厅经评审论证,对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资金方面的支持。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海南省农业厅,曹向红,65339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