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重大项目优先落户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2-05-02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工信厅
2012年6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重大项目优先落户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的建议
(B类)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代表第2191号建议的答复(B)
   
    朱东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重大项目优先落户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的建议收悉。经我厅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是国家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举措,我省也将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作为构建新型工业化体系的主攻方向。近年来,我们通过项目引进、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等方式,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去年省政府出台了鼓励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将国家和省重点产业振兴、工业技改、中小企业扶持等资金向新兴产业倾斜,成功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到海南投资落户,为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注入了新的动力。
    二、规划建设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集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符合我省工业规划布局和产业发展方向,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我省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地增长将发挥积极重要作用。在美安科技新城的策划启动过程中,我厅一直积极支持海口市政府开展相关工作,全力推进园区科学规划。今后,我厅将继续全力配合海口市政府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做好园区各项规划,加大对园区的政策支持力度,共同做好园区的招商工作。
    特此答复。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八日
    (联系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联系人:翁文花, 联系电话:6534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