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对海南大学“211工程”建设资金投入的议案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7-26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1年10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大对海南大学“211工程”建设资金投入的议案
(B类)
海南省教育厅
    关于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36号提案的答复
   
    傅国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海南大学‘211工程’建设资金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海南大学“211工程” 重点大学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已于2008年6月列为海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为了实现省政府和国家农业部提出的在新海南大学合并组建三、四年内将儋州校区整体搬迁到海口,确保学校“211工程”顺利通过国家评估的目标,在省委省、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海南大学经过反复分析论证,确定了2009-2012年基本建设计划,确定总面积323536平方米,总投资94936万元,通过申请地方财政与国债资金、国内银行贷款、日元单款、争取社会捐赠、学校自筹等多渠道和方式筹集建设资金。2007年-2010年,省财政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教育厅在经费项目上给予了海南大学的大力支持,主要涉及校园周边土地整合项目、教学、科研行政用房及辅助用房建设项目、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旅游学院回购、贷款贴息等多个方面。其中,安排海南大学地方国债、财政补助专项资金14000多万元(其中1亿元用于旅游学院回收),争取日元贷款(土建部分)12155万元,2.8亿元贷款的财政贴息资金等。从2011年开始,我省开始实行“人员经费+生均公用经费+专项经费”的预算管理模式,学校预算经费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省财政厅在安排生均综合定额标准时,将海南大学的生均综合定额标准调高了10%。2011年,省财政厅已安排地方国债资金7000万元,并会同我厅正向省政府申报海南大学2011年贷款贴息额度。
    支持海南大学“211工程”重点大学建设,是提升海南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需要、是培养高层次人才实施“科教兴琼”战略的需要,是适应海南及热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建立新兴工业基地和产业集群和加快海南省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我厅已关注到海南大学基本建设项目资金筹集和贷款风险等问题,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海南大学“211工程”建设资金投入”的建议切合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现实需要。我厅将根据海南大学的要求,积极与省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在财政资金、国债资金、贷款贴息等方面切实加大对海南大学“211工程”建设资金投入,确保该校顺利通过教育部“211工程”建设验收。我们相信,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海南大学“211工程”建设将会顺利开展,将促进该校又好又快发展,成为引领海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和理论前沿阵地。
    感谢您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四日
   
    联系单位:省教育厅,联系人:赵克,联系电话:65358923。
   
   
   
   
   
   
   
   
   
   
    主题词:文秘工作 建议 答复
    信息公开选项:不予公开
    抄送: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室、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