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强建设我省医学院校实训楼、学生公寓”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5-19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1年7月1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建设我省医学院校实训楼、学生公寓”的建议
吕传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建设我省医学院校实训楼、学生公寓楼”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993年,海南医学院开始建设城西校区。经过十几年的努力,该校城西校区已得到较大发展,教学行政用房达到9.3万平方米,各类在校学生达到1.2万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政府财政投入严重不足组的前提下取得的,充分说明了海南医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办学成果是显著的。目前,海南医学院的硕士点建设计划已得到教育部批准,相信海南医学院的教育质量将进一步得到提高,办学条件将逐步得到完善。
    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我省高等教育的发展,2009年以来,省政府通过政府贴息的方式,为各高校提供了12亿元的8年全额贴息,海南医学院安排了6000万元。2010、2011年,省政府从地方债券中安排海南医学院3500万元用于建设学生公寓。2011年,省财政厅、教育厅正在向省政府申请继续设立高等教育政府贴息建设项目,拟安排海南医学院6000万元用于建设实训楼。该校的学生公寓楼建设资金已落实,如果省政府批准高等教育政府贴息建设项目计划,该校的实训楼建设资金也将得到落实。即使该校的学生公寓楼、实训楼建成投入使用,但该校的办学条件仍要加强和完善,我厅根据高校的发展需求,有计划地安排好学校基本建设计划。
    十分感谢您对教育的关心与支持!
   
   
   
    二○一一年七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