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乐东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力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5-19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11年7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大乐东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力度的建议

黄嘉琪等10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乐东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乐东县发展热带现代农业具有明显的优势,是海南省冬季瓜菜、热带水果、南繁制育种等重要生产基地,也是海南省发展热带特色现代农业的重点县。近年来,省农业厅按照职能分工,积极争取农业部支持,加大项目资金投入,推进乐东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一、支持瓜菜设施大棚建设

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热带现代农业,安排中央现代农业发展资金扶持瓜菜设施大棚建设,2010年安排2630万元支持乐东县瓜菜设施大棚建设,对建设连片30亩以上瓜菜设施大棚的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生产企业进行补贴,今年第一批现代农业发展资金将继续支持2000万元扩大瓜菜设施大棚建设规模,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二、争取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旱涝保收标准农田示范项目

积极向农业部申报乐东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旱涝保收标准农田示范项目,争取中央投资1000万元建设1万亩标准农田。省农业厅还从2011年部门预算中安排200万元支持乐东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产学园区建设。

三、继续支持预冷库建设

为了推动瓜果菜预冷保鲜库建设,省政府继续加大瓜果菜预冷保鲜库建设补贴。

四、继续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去年,省农业厅安排30万元支持乐东县九所镇建立农产品质量区域检测站,今年继续支持佛罗镇建立农产品质量区域检测站,并向农业部申报建立乐东县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省农业厅将继续支持乐东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二○一一年七月十三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海南省农业厅种植业处,严坚,65399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