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尽快落实民生工程昌化江乐东县城(抱由)段防洪堤工程中央投资计划建设资金和省地财扶持建设资金的再三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5-19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1年8月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尽快落实民生工程昌化江乐东县城(抱由)段防洪堤工程中央投资计划建设资金和省地财扶持建设资金的再三建议
(B类)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
    代表建议第2051号的答复(B)
   
    黄嘉琪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尽快落实民生工程昌化江乐东县城(抱由)段防洪堤工程中央投资计划和省地财政扶持建设资金”的再三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抱由镇是乐东县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常住人口7万多人。昌化江是第二大河流,抱由镇依昌化江两岸而建,城区大部分地势较为平坦,县城段以上未建有控制性的调节性水利工程,下游又受到大广坝水库回水影响,每当遭遇台风暴雨,抱由镇沿江低洼地带受淹严重,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严重,有必要建设昌化江乐东县抱由镇段防洪堤工程,稳定少数民族生活,美化环境,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我厅一直以来都在关注该防洪工程的建设,在你县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已开展完成该工程的前期工作,我厅也作出了审查意见。该项目也是我厅一直以来争取中央投资水利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为防洪工程,主要以地方投资建设,由于该工程投资规模大,目前我省财政较为困难,难以安排投资计划支持该防洪工程的建设,加之中央专项水利投资计划尚未落实,因此,建议你县政府继续多方筹措资金,加快该防洪工程的建设。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一日
   
   
    抄送:省人大委员会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水务厅规计处 李 根
    联系电话:6535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