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强中部地区农村学前教育建设, 促进城乡幼教均衡发展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5-19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1年7月1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中部地区农村学前教育建设, 促进城乡幼教均衡发展的建议
陈金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部地区农村发展学前教育建设,促进城乡幼教均衡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的通知》(琼府〔2011〕21号)的具体部署,我省将从2011年启动实施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2011年省财政厅预算已安排5000万元专项建设资金,在各市县政府申报的基础上,我厅已会同省财政厅下达了项目建设资金,正在加快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建设。在实施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安排学前教育专项资金等方面,坚持对边远贫困少数民族地区予以重点倾斜。
    五指山市属于我省贫困市县和少数民族地区,今年和以后的项目和资金安排都将向五指山市倾斜。此外,五指山市政府已出台了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加快该市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系列保障措施。我们相信,随着中央和省财政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和五指山市发展学前教育改革的落实。五指山市的学前教育一定会很快取得大的发展,城乡学前教育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二○一一年七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