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海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1-05-1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11年7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设海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建议

严正等4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海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国家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中,对我省做出了很大的倾斜,在已建设的50个产业技术体系中,香蕉、橡胶、木薯三个产业的首席专家由中国热科院专家担任,甘蔗、荔枝、龙眼、蜜蜂、芦笋等产业在海南设有工作站,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热带农业的高度重视。在海南建设这些产业技术体系,有力地带动了海南尤其是中部地区现代农业的发展。

二、中国热科院和海南省农科院结合我省的产业特点,正在筹备建设蔬菜、芒果、菠萝等产业技术体系,这是对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重要补充,也是海南热带农业发展的需要,对建设国家现代热带农业生产基地具有积极意义。

三、我省将依托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加强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加快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促进产业升级、农民增收。

 

 

 

                           二○一一年七月十三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农业厅科教处,梁安琼。

联系电话:0898-6535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