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建议》 丁兴宇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04年8月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A
   
    琼农议字〔2004〕9号
   
    对海南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代表建议第2163号的答复
   
    丁兴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我省农业部门认真组织实施“百万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工程”、“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和“绿色证书培训工程”,每年组织省级农业科研、教学、推广部门的农业科技人员组成讲师团,各市县也积极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科技培训。通过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开展农业科技“110”服务、专家现场咨询、示范基地观摩、图片样品展览展示、发放技术资料和播放VCD技术光盘等形式,大力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送科技下乡活动,将农业技术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把实用技术传入千家万户,让广大农民看得见、学得快、用得着,广大农民踊跃参加,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据统计,每年全省共举办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培训班和技术讲座5000多期次,发放技术资料、VCD光盘20多万份,培训农民80多万人次。广大农民通过学习瓜菜、水果等农作物无公害栽培技术、畜禽饲养技术、农业经济经营管理和农村政策等知识,熟练掌握1-2门农业实用技术,掌握农业生产操作技能,成为农村科技致富的带头人,并成为我省农村基层科技推广队伍的主要力量。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农民实用技术的培训力度,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科技素质,提高其生产操作技能,以促进我省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
   
   
   
    二○○四年七月三十一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农业厅科教合作处,张海龙。
    联系电话:65351355。